大家好!我是小古比鱼!

126、近期玩植物大战僵尸的经历【泳池8~10】【白天1】、动态图片展示与冒险隐藏介绍

原文发布日期:2013-01-06

       大家下午好!今天小古比鱼给大家精选了很多图片,一会儿我都会插到日志里,希望大家会喜欢,也希望大家对其中的某些图片做一些评论。首先,大家还记得小古比鱼上次的那篇日志吗?那是6天前写的。由于这几天元旦放假,所以自打写完那篇日志之后,我每天都在玩植物大战僵尸,也就有了不少经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先给大家看看我的最新动态和花园:我现在玩到了第4周目,准备玩3-4关卡;至于花园……由于这两天空闲时间比较多,所以这些日子我每天都会把疯子戴夫商店里的三盆金盏花买到花园中,等把它们培养大了之后再卖掉,以此挣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差价”!刚刚卖掉了今天的三盆金盏花;我的植物也收集得差不多了,大概还剩豌豆射手和路灯花没有得到,其他植物应该都有了;智慧树也长到了868英尺高,马上就到1000英尺了!当然大部分买肥料的钱都来自于泳池无限模式。好了,下面我把这几张图片展示给大家:











       看完了动态图片,我想跟大家说说那些迷你游戏。上次给大家介绍了很多迷你隐藏游戏,之后我也重复玩了一些游戏,其中我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玩“重要事件”这个迷你游戏的图片,这张图片令我非常喜欢,因为这次我带了复制金盏花,在这一关结束之前种下了27个巨型金盏花,占总草坪可种植面积的60%!这样一来,我只在这一关中便赚到了10000多金钱呢!所以我在此建议那些缺钱而又不愿用修改器的朋友们,不妨来这一关玩玩,尽可能多地种下那些诱人的巨型金盏花吧!我把这张图片设为了博客底区的背景,希望大家会喜欢。


       还有一个迷你游戏,我也不得不提一下。大家还记得上次写日志时,我提到“无草皮之地”那一关在修改之后,游戏会异常退出吗?在我写完那篇日志的第二天,我的网友4826957给我提了个建议,具体内容是:新建一个账号,玩到1-2或1-3关的时候,再用通用修改器调出无草皮之地即可。当时我没太当回事,心想铁定不可能成功;后来网络又欠费了,也就没怎么上网;不过我还是试了一下这个办法,结果没想到还真的可行!在此小古比鱼再次感谢这位朋友,他又一次帮我解决了难题,顺便可能也帮大家解决了这个问题。下面我再把这一关的玩法和体会写一下,作为对上一篇日志的补充。

       这一关在年度汉化版中被翻译成“不毛之地”,也即只有中间的三路有草地,可以种植植物,但旁边的两路也会出现敌人。我在玩这一关时,带了杨桃、三线射手和高级武器忧郁菇,没想到这一关玩起来居然比我想象的要简单,基本没遇到什么障碍便布好了阵,等待着一波一波的僵尸前来送死!也许是由于我在游戏初期种的向日葵比较多吧,因为我带了复制向日葵,所以可能降低了游戏的难度,不过这一关还是很有趣的,没玩过的朋友不妨试一下。


       说完了这些,我该跟大家介绍一下冒险模式的隐藏关卡了。继第3周目玩完5-10之后,我便用修改器调到了6-1。冒险模式的隐藏关卡从6-1开始,一直到6-无穷大,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能到多少。虽然有无限多的关卡,但每一关的内容,也即僵尸种类、数量及波数大致都是一样的(据小古比鱼的好友说,也有不一样的关卡),所以我们也不必一直玩下去。我从6-1一直玩到了6-9,便用修改器调回了1-1,开始了第4周目的冒险。那么大家可能会问了,为什么我要玩到6-9呢?呵呵,这其实是我给自己定的一个规矩——我规定自己每玩一周目游戏,也即玩完5-10之后,都要玩第6大关的3个小关,而且每次玩的关卡都不一样。由于我玩了3周目,所以我把原来的补上,一共玩3×3=9关,即6-1~6-9;等我玩完第4周目之后,我会用通用修改器直接调到6-10,然后从6-10一直玩到6-12;第5周目则对应6-13~6-15……说到这儿,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当然了,这只是我给自己定的一个规矩,如果不这样的话,我也不知道自己该玩多少关了,大家说是吗?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我来向大家介绍第6大关——冒险隐藏。游戏以白天草坪为背景,每一关都有4波敌人(据说如果在冒险模式第1周目就用修改器调出第6大关,则只有3波敌人,也不会有疯狂戴夫选择的植物),僵尸组合为:普通僵尸(旗帜僵尸)、路障僵尸、铁桶僵尸、小丑僵尸、投石车僵尸、飞贼僵尸、梯子僵尸和巨人僵尸(小鬼僵尸)(雪人僵尸除外),貌似和关卡5-9的敌人类型相同,有些关卡还有豌豆僵尸。由于是第6大关嘛,自然要难一些。具体玩法我就不多说了,我只给大家展示一下我玩每一关的图片。下面这张图片是第6大关的选植物界面:


6-1:这关我使用双发射手和机枪射手的火属性攻击轻易过关。


6-2:这一关我改用寒冰射手和冰瓜的冰属性攻击,也轻易过关。


6-3:这一关我使用了多种射手和玉米大炮,效果不怎么样,被啃过几个炮,但最终也过了关。


6-4:这一关我使用了大蒜,配合三线射手和机枪射手的火属性攻击,轻易过关。


6-5:这一关我使用了两排大蒜,用仙人掌和寒冰射手的冰属性攻击来过关。


6-6:这一关我种了两列大嘴花,用地刺和冰瓜轻易过关。


6-7:这一关打得相当失败,最终没能形成好的阵型,只是侥幸过关。还损失了2辆割草机。


6-8:这关打得也很差劲,损失了1辆割草机。主要原因是玉米炮的位置不好。


6-9:收官之战,相当出色!使用以杨桃为主的多种攻击植物顺利过关。


过完6-9之后,我用修改器调回了1-1。


       好了,说完了这些,我们该切入正题——无尽模式的经历了。继第7次挑战使用经典的8炮阵,打了73轮失败之后,我又打起了少炮阵!少炮阵可谓是相当难打!尤其对于新手来说,在40轮之后会越来越艰难。因此,我把第8次挑战和第9次挑战放在一起说,因为这两次挑战我几乎是用的同样的阵型。说到这儿,我不得不说,这个阵型是我自己创造的,它将8种进阶植物全盘托出,其中上面的两路和水路用冰属性攻击,下面的两路用火属性攻击!这样的阵型想必大家肯定没有摆过!当然可能也只有我会这样摆!这种阵型肯定不如经典的8炮阵好,但也要比我最初摆过的那些悲剧阵要好得多!因为不管怎样,那些曾经摆过的悲剧阵其实根本过不了30轮,而第8次挑战和第9次挑战泳池无尽模式我都突破了50轮!这应该也算是一点进步了吧。说到这儿,小古比鱼再向大家保证一下——凡是小古比鱼载入幻灯片中的挑战经历,全都是真实一次性打到的,从未使用过备用存档的方式不断玩下去。若有使用,则小古比鱼一定会向大家说明。说完了这些,大家下面来看一下我摆的阵。哦,对了,我忘了告诉大家,第8次挑战的最终成绩是53轮,而第9次挑战的成绩是51轮。下面是图片和幻灯片,大家自己看吧。
















































































       怎么样?大家看完以后感觉如何,请大家和我谈谈你们的看法吧!第10次挑战,我来了个改头换面,换成了10炮阵,没想到效果非常好,因为我了解了“冰消珊瑚”的方法,所以10炮得以幸存。不知大家能否猜到这个阵我打到了多少轮,现在公布答案:102轮!而且还未结束!因此,小古比鱼个人感觉这个阵应该可以无尽,在此小古比鱼贴出来请高手来鉴定一下。不必说,这个阵是我自己创造的,标志就是那4个醒目的吸金磁!因为貌似只有我会放那个玩意儿!当然了,说实话我是非常喜欢“钱”的!我的智慧树长到868英尺也完全依赖于这一点。可能与大家想法不一样,大家总觉得8炮阵很经典,但小古比鱼感觉:10炮阵在泳池无尽模式当中是最有节奏感的,不多不少,打得轻松,玩得愉快,钱币也会铺天盖地得飞向我的口袋!因为小古比鱼总感觉到8炮有些轮不过来,而10炮则刚刚好。大家不妨看一下我的这个阵。


















       说到这儿,我不得不觉得有些遗憾,本以为能截下来一张100轮面旗帜完成时的阵型图片,结果一大意,居然被撑杆僵尸啃掉了一个炮!当然了,这种失误是难免的,无伤大雅;为了补上这个遗憾,我昨天特地多玩了2轮,于是就玩到了102轮。现在我备份了这个存档,放在了U盘中做一下纪念(当然备份存档并不意味着我前面的保证失效,因为我并没有覆盖存档,覆盖是一定会向大家说明的,请大家放心)。这个阵已经打到了102轮,以后我遇上缺钱的时候肯定回来接着玩泳池无尽模式!毕竟在100轮之后,挣钱速度会相当快,基本上1轮便能挣到4000左右吧。我的第二个目标——100轮也完成了!我觉得这个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它或许标志着这个阵已经可以无尽了。不是吗?

       说完了泳池无尽模式的挑战,再来说说白天无尽吧!说到这儿,我不得不说,其实我一直都在苦于年度汉化版生存无尽的存档问题,如果想要玩汉化版隐藏无尽,必须一次性玩完,否则下一次用通用修改器调出后便需要重新开始;用ce修改器调出的英文年度版的可存档的生存无尽我又不爱玩;修改存档文件的方式则也存在程序繁琐和无法修改下方汉字的问题,所以我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方法来玩生存隐藏。直到现在也是如此,看来我只有三个办法了——第一,使用通用修改器调出生存隐藏后一口气玩完(即玩到死);第二,使用ce修改器玩可存档的英文版无尽;第三,使用修改存档文件名的方式进入泳池无尽游戏。为了今后叙述方便,在此小古比鱼将这三种方法依次命名为一次性计划英文模式混乱的局面,希望大家记住这三个名字。

       昨天上午,小古比鱼时间比较充裕,所以采用一次性计划的方法首次挑战了白天无限模式。挑战之后小古比鱼才真正感受到——泳池无尽模式在所有无尽模式当中是最简单的一个!因为这次挑战,小古比鱼仅仅打到了24轮!不过说实话,在白天来看,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毕竟是第一次玩嘛,比我想象的要好。不过进入21轮之后,最后的3轮都是硬撑撑下来的!因为我的阵型全被红眼巨人僵尸破坏了,等到阳光耗尽之时,便是我的末日!好歹我在前期还积累了不少阳光,最后的3轮,樱桃、窝瓜、冰菇、毁灭菇、辣椒齐上阵,顽强抵抗了3波如潮水般涌来的僵尸!

       这个阵小古比鱼是即兴摆的,前期没有做过研究,所以也就不怎么样。这个阵没有炮,只有每路的3把机枪射手和1个曾哥来抵挡。大约在10轮左右才将阵摆好,也没怎么积累阳光。下面大家看看我的图片,顺便给我提一些白天无尽或是其他隐藏无尽模式的建议。对了,为此我又特地制作了另一个幻灯片,专门记录我玩白天无尽模式的经历,大家不妨看一下。





















       看完了这些,我们的日志也该结束了。明天就要上课了,放寒假之前我的闲暇时间不多了。下一次写日志应该会在2月初旬。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常来看看小古比鱼。最后我还是照例以这一段时间玩游戏的部分经典图片作为日志的结尾,也希望大家给我多多提一些建议,同时也做一些评论。谢谢大家!





















评论 ( 8 )

© 小古比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