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古比鱼!

70、新仙剑奇侠传全部剧情图文攻略(第一部分)

原文发布日期:2011-04-07

       大家好,我是小古比鱼!今天来,我要给大家介绍关于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纪念XP版所有的剧情,如果你是新手的话就拿我的这篇文章来参考一下吧!望大家喜欢这篇文章。我先声明:本篇日志纯属我自己原创,而为参考过任何资料。其中夹杂有我自己的见解,因而我建议大家,不管是游戏新手还是达人,有兴趣的话就还是好好看一看吧!你可以看看能从中发现什么你原来不知道的东西。同时大家也可以与我交流一下你的发现与认识,互相取长补短。

       我先再多说两句,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我玩仙剑奇侠传的经历,就来看这篇文章吧: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blog/static/1367527922010824102321234/。最近也因为我玩很多其他的游戏,所以很长时间没有玩仙剑奇侠传,今天我来重温仙剑奇侠传,一边玩游戏,一边截图、写日志。计划此日志为图文版,也就是既有文字,又有必要的图片供大家参考和欣赏,望大家支持我,谢谢!

       为了大家看图的方便,我在此专门建立一个相册,命名为《仙剑奇侠传电视剧纪念XP版全剧情介绍》,此相册内专门存放与本日志相关的剧情图片。因为我可能不会把太多的图片放在本日志中,因此大家如果想要看更多的图片,就到我的这个相册中去看。另外,这些图片都是我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截下来的,版权所有,翻冒必究!相册地址: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album/#m=1&aid=221278943&p=1

另外我还有一个新仙剑奇侠传的迷宫地图相册,地址: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album/#m=1&aid=197018443&p=1

       好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下面我就来介绍剧情,望大家仔细阅读。首先,为了介绍方便,我把游戏大致分为十个部分,本日志只讲解第一部分。下面是目录:

一、从游戏一开始到李逍遥和赵灵儿去了苏州: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blog/static/13675279220113624113993/

二、从李逍遥和赵灵儿去了苏州到三个主角(李逍遥、赵灵儿和林月如)起身前往玉佛寺: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blog/static/1367527922012621830179/

三、从三个主角起身前往玉佛寺到赵灵儿被石长老抓走:地址尚无

四、从赵灵儿被石长老抓走到李逍遥和林月如到了长安:地址尚无

五、从李逍遥和林月如到了长安到他们去了蜀山:地址尚无

六、从李逍遥和林月如到了蜀山到锁妖塔崩裂:地址尚无

七、从锁妖塔崩裂到李逍遥与阿奴启程前往大理:地址尚无

八、从李逍遥与阿奴启程前往大理到李逍遥结束梦境:地址尚无

九、从李逍遥结束梦境到三个主角(李逍遥、赵灵儿和阿奴)起身前往大理:地址尚无

十、从三个主角起身前往大理到游戏结束:地址尚无

我们逐一介绍,望大家仔细阅读,并欣赏图片。

游戏全部剧情图文介绍:

一、从游戏一开始到李逍遥和赵灵儿去了苏州:

       游戏一开始,欣赏一段仙剑动画,美丽的仙鹤在空中盘旋。当动画完毕后,游戏开始,游戏的第一主角李逍遥出场,他踩在飞剑上,追着几个小妖怪到了罗刹洞。走入洞中,沿着洞中的路一直往上走,不时地碰到一些小妖怪。沿途遇到三个宝箱,依次得到紫菁玉蓉膏、天仙玉露和神仙茶。当你搜查第三个宝箱得到神仙茶之后,便会出现一剧情:突然来了一个土怪,土怪借口说要杀掉一只血角青龙,要借李逍遥的纯阳剑,而你可以控制李逍遥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木剑装备到身上以替代纯阳剑,之后将纯阳剑借给土怪。当土怪借走纯阳剑离开之后,李逍遥却又仿佛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呵呵,其实,如果你借给了土怪纯阳剑,那么到后面在游戏第八部分的时候你会有好运的。现在咱们暂且不提,等说到第八部分以后再说。

       土怪离开后,李逍遥继续向前走,最终走入了罗刹洞的大厅,遇到了罗刹鬼婆。罗刹鬼婆带着三个小妖,要与李逍遥决一死战。然而,由于罗刹鬼婆太难对付,最终李逍遥无法战胜罗刹鬼婆,以失败而告终。至此,序幕部分结束,游戏正式开始。



       后来,李逍遥从梦中被他的婶婶李大娘叫醒,它才发现原来刚才与罗刹鬼婆的交战只是一场梦。婶婶责备李逍遥整天疯疯癫癫的不务正业,之后告诉李逍遥说今天早上要有客人来,让李逍遥赶紧准备准备。但李逍遥感觉非常无聊,于是想从密道溜走,但在婶婶的再三催促下,同时他也出于怕自己修的密道被发现,因此最终李逍遥还是决定从正门走。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现在李逍遥的房间中多多“搜查”一下,因为李逍遥的房间中有一些隐秘的物品。我搜查到了一双木鞋和一顶皮帽,并给李逍遥装备上了。大家也要好好搜一搜啊!别着急往门外走啊!

       走出门后,看到楼梯口上站着三个客人,其实他们是三个黑苗族的坏人,等后面我们再详细介绍。婶婶让李逍遥招待这些客人,然后自己去厨房准备酒菜,说完便下了楼。之后,李逍遥请三位客人进屋,领头的那个苗人头领对李逍遥说让他把所有不相干的人请出去,还说如果没有他们的吩咐,其余人一律不准上来。之后苗人头领给了李逍遥500文钱,要知道,这在游戏初期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所以李逍遥高兴得自言自语说:“真是遇到财神爷了!”后来,苗人头领进了楼梯口的那个房间,他的两个手下进了第二个房间。小古比鱼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到那两个房间里去搜查一下物品,因为我在第二个房间中就发现了一个梅花镖!李逍遥说那是上次来吃饭的镖师落下的。因而大家一定要多多搜寻搜寻宝贝哦!下面我就不再提醒大家了,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就多多探寻探寻,一定有令你喜欢的宝贝!如果不喜欢,还可以到当铺当掉。因此我建议大家有兴趣的朋友就多多搜查搜查房间中的宝贝吧!

       李逍遥下楼后,发现有一个衣衫褴褛的醉汉躺在他们的客栈门口,而李逍遥的婶婶则站在前面,她让李逍遥把那个醉汉赶走,以防妨碍他们做生意,还说让李逍遥过一会儿到厨房里去端菜。后来李逍遥与那个醉汉对话,试图将他赶走,但那个醉汉却说想要喝酒,但李逍遥没有酒。无奈之下,李逍遥只好先去厨房取菜。再提醒大家一下,厨房的宝贝可是不少哦!大家多按一按“回车”键,找找都有哪些宝贝。

       李逍遥走进厨房,发现已经有一盘丰盛的酒菜在桌子上摆着,婶婶让李逍遥把那盘酒菜端上楼去给那几个苗人吃。然后,李逍遥端上酒菜上了楼。李逍遥进到楼梯口的那个苗人头领的房间,但苗人头领说他还不饿,让李逍遥把酒菜端给隔壁他的两个手下吃。于是,李逍遥走进旁边的房间,对两个苗人手下说道:“两位大爷!酒菜送来了!”两个苗人围过来,其中一个苗人嫌那瓶桂花酒没味,又说自己带着酒,于是李逍遥将酒藏到怀里,自言自语的小声说是婶婶往酒里面掺了水。之后,李逍遥下楼去,将藏着的桂花酒拿给门口的醉汉,并说只能喝一口,但醉汉将酒拿到手后,只两大口便将酒喝了个一干二净。李逍遥说他将酒喝光了,所以叫醉汉赔。但醉汉说他没钱,但他知道李逍遥想学剑,因而就让李逍遥在半夜三更的时候到十里坡的山神庙里。说完一溜烟跑了,此时婶婶让李逍遥过去一下,李逍遥觉得自己给醉汉喝酒被婶婶发现了。但他也只好去厨房去,但婶婶却让李逍遥去菜市场买几斤新鲜的虾回来,还给了李逍遥50文钱。当李逍遥得知并没有被婶婶发现,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此时,客栈的事情已安顿好,李逍遥走出客栈,来到户外。在此,小古比鱼给大家欣赏几幅图片,顺便向大家展示展示我刚刚玩游戏的情况,大家看看我都在房间里找到了哪些物品,现在共有多少钱。大家有这么多吗?






       终于出门了!李逍遥看到了外面的景色,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而此时的游戏音乐也变得舒缓而又优雅。现在小古比鱼给大家说一说都有些什么有趣的景色与剧情:首先,李逍遥在客栈左侧的缸中得到一瓶酒,之后在客栈门口看到有一个喂鸡的妇女,她的旁边有两个洗衣服的妇女,与她们对话,得知老王得了一场怪病,但后来他的儿子王小虎到仙灵岛上求得仙药,治好了老王的病。其实,游戏这样设计这些话也就是为后面李逍遥去仙灵岛求药埋下了伏笔,等到后面我们再详细解释原因。接着,李逍遥遇到丁秀兰,聊了几句后丁秀兰说过一会儿让李逍遥过去找她,说要有一样东西给他,之后便走了。李逍遥接着逛,走到了村子的西南角,碰到正在修篱笆的林木匠,林木匠让李逍遥帮他的忙,但李逍遥说有事情要做,便离开了,林木匠抱怨李逍遥没人替他修过村子里的围栏。后来,李逍遥往集市那边走,遇到三个孩童,他们边玩边对李逍遥唱到:“小李子,志气高,想学剑仙登云霄;日上三竿不觉醒,天天梦里乐陶陶。”李逍遥觉得那些小孩在编歌嘲笑他,而有个小孩说是他哥哥教他的,全村的小孩都会唱。李逍遥继续往前走,遇到刚刚洗衣服的妇女提到的小孩王小虎,王小虎让李逍遥和他一起到树林里去找鸟窝,但李逍遥也同样拒绝了。这时,李逍遥碰到丁香兰,丁香兰让李逍遥晚饭后到她家去尝尝她熬制的腊八粥,李逍遥说他一定会去,还说上次丁香兰熬的红豆汤就很好喝。不一会儿,李逍遥再次遇到丁秀兰(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别弄混丁香兰和丁秀兰哦),丁秀兰送给了李逍遥一双布鞋,这也就是刚才丁秀兰说要送给李逍遥的东西。李逍遥接过后说他要穿上给王小虎看看,肯定把王小虎给羡慕死了!小古比鱼提醒大家,一定要给李逍遥把布靴装备在身上哦,不然就让丁秀兰白给了!后来,李逍遥走到集市边上,遇到正在锄地的丁大伯,得知丁大伯是丁香兰和丁秀兰的父亲,他说让李逍遥别老是勾引他的两个女儿,但李逍遥却说是他的两个女儿总是去巴结他和婶婶。其实我觉得这一段也挺有意思的,读来总让人发出一阵会心的微笑。大家觉得呢?这是,李逍遥与每个人都说了说话,同时也进了村子中的几个房子里面去“搜查”了一些宝贝,这时,李逍遥向东北方向走入集市。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以上这些内容都与剧情无关,我给大家介绍这么多,是因为在游戏初期,让大家更加对游戏产生兴趣。当然到后面,我也就不会再介绍得这么详细了。大家要想赶快到下一环节,还得听我继续给大家分解!下面我们来欣赏图片。







       李逍遥来到了盛渔村集市,首先他到西北面,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鼠儿果,进到第一个屋子里面,遇到一小孩,其实就是林木匠的徒弟,他说林木匠要很晚才能回来。李逍遥又走进前面的那个房间,里面有一个在打铁的师傅,叫曾伯,他对李逍遥说:“要买什么就自个儿挑吧…”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这是仙剑奇侠传中的第一个“交易场所”,所以花钱要谨慎!大家可以看到,他这里卖的东西有这些(括号中的数字为此样物品所售的价格,单位:文):短刀(200)、护肩(400)、披风(160)、铁履(1100)、护腕(70)和铁护腕(360),在此,小古比鱼给大家分析一下这六样物品:其中铁履太贵买不起,而披风和护腕则不需要,因为这时李逍遥在身上装备的就是这两样,因而没必要买。这样一来就剩下了短刀、护肩和铁护腕这三样物品,这三样物品可以由大家凭自己的意愿来决定是否购买,我认为短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便宜,而且也实用,过一会儿李逍遥就要打怪物了。它能给李逍遥增长4点攻击力,但不足之处是会减少8点身法;而护肩和铁护腕则略贵一些,但也不至于太贵,玩家能买得起,其中护肩可以增加4点防御,铁护腕可以增加3点防御,大家自己自愿选一下吧。我只给大家参考一下:在此,我买了一个护肩和一把短刀,花了600文钱,还剩400文。大家买了什么呢?




       接着,李逍遥出了门,走到了集市上。在集市上,有卖包子的,有卖猪肉的,有卖水果和蔬菜的,还有卖酱的和卖鱼的,但是,其中只有与卖水果的小贩对话可以买到水果,其余的都只是所谓的“摆设”。那么我们就来说说这卖水果的,大家看到了吗,在卖水果的摊位旁边的地上,就掉着一个苹果!因而这个苹果是可以白白拿走的;但如果你还想要水果,就只能问卖水果的买了,那卖水果的说李逍遥是老顾客了,因而定价25文钱一个。当然买不买水果的最终决定权还是属于你啊!我个人觉得吧,如果你是新手,就还是买上两个为宜,但对于我来说,我并没有买,因为我觉得没啥用,大家自己决定吧。

       后来,李逍遥逛到了集市的东南边,走到了皇甫英家。在这里小古比鱼告诉大家,在皇甫英家的左面有个缸,你对着那个缸点“回车”键,就能得到藤甲,之后给李逍遥装备上,因为这在游戏初期的确是个不错的装备呢!好了,不说了,我们接着说刚刚到了皇甫英家,在皇甫英的家中有皇甫英夫妇二人,皇甫英给李逍遥讲了讲关于他自己以前抓贼的经历,最后还说看着李逍遥很像那个人。之后,李逍遥走出了门,来到了东北面的集市渡口。

       首先李逍遥与北面那个开大船的方老板说话,方老板想让李逍遥到他的船上去工作,但李逍遥借口说工资太少又太累,便拒绝了方老板。最后,李逍遥来到东面的渡口,其实这才是游戏“过关的”剧情。站在河边的张四哥对李逍遥说这两天风浪太大,他去捕鱼结果也没捕着。后来,李逍遥又和旁边的水生叔说话,水生叔告诉他说昨天他在东边的岛上看到一位美丽的仙女,但他一上岸就不见踪影了;还说是他亲眼看到的,一定是真的。当李逍遥准备离开时,张四哥又对他说:“哪有什么仙女?只有一个又老又丑的凶肥婆……”。最后,水生叔让李逍遥问问王小虎,因为王小虎到过那个岛。所以,李逍遥准备离开集市。在这里,小古比鱼再多说两句,这一段水生叔和张四哥的对话,也是为仙剑奇侠传后面的剧情作铺垫的,一会儿我会给大家说到。现在我们先看几幅图片。




       李逍遥刚刚走出集市,便碰到匆匆跑来的丁香兰,此时,游戏的音乐也立刻转为了略带忧伤的小调。丁香兰对李逍遥说李大娘突然昏倒了,让李逍遥赶紧回去看看。因而李逍遥赶紧回到客栈,走进婶婶的房间,也就是一层楼梯口的那个房间。进屋后,李逍遥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婶婶,周围还有洪大夫和王小虎。游戏进行到这里,我想大家也应该明白为什么我刚刚总是说为后面剧情的发展作铺垫了。李逍遥赶紧跑到床边去看婶婶,旁边的洪大夫责备李逍遥连婶婶病了都不知道,李逍遥让洪大夫千万要治好婶婶的病,但洪大夫却说恐怕没指望了。后来洪大夫说给婶婶开几副药,并让李逍遥去他的药铺去取,说完便走了。李逍遥问王小虎,得知是王小虎把洪大夫叫来的,之后,王小虎建议李逍遥去仙灵岛上求仙丹,并说仙丹很灵,而且那个仙女还很漂亮。最后,王小虎决定试一试,便让王小虎到床前照顾一下婶婶,自己走出了屋外。这下大家应该全明白了吧!

       王小虎在客栈门口遇到了苗人头领,苗人头领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之后告诉李逍遥说仙灵岛中有一座水月宫,但周围有很多机关,凡人是无法解除的,但苗人头领还说:“阵中有六具阿修罗神像,你用这破天锤将这些石像逐一敲碎后,通路自然就会出现”,最后,他给李逍遥吃了一粒丹丸,说那丹丸能抵御仙灵岛周围的瘴气,但其实那粒丹丸是“忘忧散”,这些具体内容以后我会给大家说到。游戏剧情发展到这一步,我想大家也基本上会感觉到那苗人头领是个坏人了,但现在大家只需记住苗人头领说的到达仙灵岛的具体方法就可以了,其他内容过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李逍遥走出客栈,想要去到洪大夫那里去取药来医治婶婶的病,但洪大夫只给了李逍遥一个上好的灵芝,并说那灵芝只能补补元气,对李大娘的病情可能无效。后来,李逍遥来到集市,找到张四哥,说试图出海到仙灵岛上求仙丹,虽然张四哥说海上风太大,但最后还是被李逍遥说服,于是两人乘船来到仙灵岛。上岸后,张四哥说他要看船,便只好让李逍遥独自一人去。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在张四哥的旁边,可以发现盐巴;而继续与张四哥对话,则可以得到张四哥给李逍遥的“止血疗伤的药”——行军丹。之后,李逍遥就要去求药了,我们先休息一下,看看几张图片,顺便给大家清点一下我现在的物品,大家看看自己是否有这些物品。






       离开了张四哥,李逍遥独自往前走,走到了仙灵岛岩径,这个地方有一些小的“草丛”怪物,其中有两种,一种是小的,另一种是大的长“脚”的,其中那个大的会“风咒”。小的为1个经验值,大的为3个经验值。在这里,大家可以多练一练修行,虽然在这里我们只能使用李逍遥的武器而不能用仙术,因为李逍遥现在还没有可以攻击敌人的仙术,只有一个“御疗术”,花费真气值为6,可以补充体力75。因为这是仙剑奇侠传游戏正式开始后第一格打怪物的地方,虽然怪物并不多,在到达仙灵岛荷花池之前共有四个怪物,其中共有小“草丛”6个,大“草丛”3个,共计能得15个经验值,正好能升到2级。而且我还发现,好像小“草丛”有40命,大“草丛”有50命。在此我提醒大家,等到以后随着级数的增加,怪物也会越来越难,但李逍遥也会越来越厉害,学到的法术也就越来越多。大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在这里多多练一练,最好练到3级以上,这样等到后面打那些大敌人的时候就会容易一些。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在你练到3级之后,打敌人就非常容易了,而且敌人的攻击也伤血不是很厉害了。

       走着走着,李逍遥走到了仙灵岛荷花池。我们先来看几张我刚刚截下来的在仙灵岛岩径的图片。我在这儿练到了3级,大家练到了多少?






       穿过了仙灵岛岩径,李逍遥来到了仙灵岛荷花池,啊!景色真的太美了!这的确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看——那些由荷叶铺成的小路,和那用来走过池塘的草垫,摆出了一个神秘的仙灵岛机关。除此之外,在刚刚到达仙灵岛的地方,有一个粉红色的莲花,甚是可爱。李逍遥走了上去,想要通过这朵莲花度过荷花池,但遗憾的是,莲花载着李逍遥环游了荷花池一周,却又回到了原处。无奈之下,李逍遥只得继续向前走,走到了观音菩萨的石像前石像的底座上写着:苦海无涯,回头是岸。之后,李逍遥站在那些草垫上,根据草垫的行进路线,沿途搜查宝箱,得到六张灵符以及沿途拾得的一个雪莲子。并按照苗人头领的说法逐一打破六具阿修罗神像。当最后一具石像被打碎时,游戏出现字幕得知破天锤也随之破裂。此时,李逍遥发现通往仙灵岛的路已经被六朵荷花连通,但此时,在第一朵荷花和第三朵荷花之间还留着一个空隙,那该怎么办呢?想必大家已经都想到了,对!李逍遥踩上一开始刚到荷花池的时候载着他环游荷花池一周的那个莲花,只见那莲花载着李逍遥,恰好移动到了那个空隙的地方。此时,通往仙灵岛的路已被七朵莲花完全打通。这时,李逍遥登上了仙灵岛,对旁边石头上的“仙灵洞天”四个大字显得很惊讶。小古比鱼提醒大家,我觉得通过荷花池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是费点时间罢了。因此我没有作太多的解释,大家如果实在是不会过的话,就给我私下联系吧!我现在就只给大家看看几张图片,想必大家应该就能很轻松地渡过仙灵岛荷花池了。






       李逍遥走进仙灵岛,游戏音乐也变得有趣而又优雅。仙灵岛的景色也很美:绿绿的草地、粉红色的桃树,还有漫天飞舞的五颜六色的蝴蝶。李逍遥走上前去,试图要过桥,但却有一股力量将李逍遥挡了回来,李逍遥感到很奇怪。又试了几次,但还是无法通过。无奈之下,李逍遥只好向东南方向走,来到了一池塘边。李逍遥看到那里有女孩子的衣裳,觉得可能自己遇到了仙女,又看到池中有一位少女在洗澡,李逍遥决定给那仙女开个玩笑,于是便将她的衣服用树枝挑了起来。少女洗完澡后不见自己的衣服,又看到李逍遥,所以她很害怕。李逍遥说让仙女赐给他一颗仙丹才将衣服还给她。没办法,最终少女答应了,但让李逍遥先走到十丈以外,等她穿好衣服之后才可以回头。李逍遥答应了,并向西北方向走了几步,走出了少女穿衣服的范围。

       等到李逍遥回到原处时,却发现少女已经不在了。突然,一道闪电从天而降,李逍遥赶紧躲避,但不论李逍遥走到哪儿,那雷电就打到哪儿。最后,李逍遥被雷劈倒在地,而刚才的少女也来了,而那雷也就是那少女发出的。后来,李逍遥告知仙女说自己要仙丹只是为了医治自己的婶婶,还说自己从小就没有爹娘,是婶婶把他一手带大的。最后,少女产生了同情,并说他和自己的身世很相似,让他跟着她来。因此,李逍遥走到刚刚被一股力量挡回来的石桥前,发现可以顺利通过了。过了那座石桥,又过了另一座石桥,李逍遥来到了苗人头领所说的水月宫前,看到了刚才的那个少女已经在水月宫前等他了。

       那少女对李逍遥说,她的姥姥很讨厌外人,而现在正好不在,因而让李逍遥赶快跟他进去。李逍遥在水月宫门口的右侧的宝箱中探得雄黄酒,在左侧的隐秘小通道中发现了止血草。在东边有一墓碑,墓碑上写着“恩师灵月之墓”,至于灵月是谁,我们以后会慢慢道来。在水月宫门口还站着一扫地的侍女,她询问李逍遥是否为少宫主的朋友,并说平常人是不容易进到水月宫来的。之后,李逍遥进入水月宫。后面的剧情我们过会儿再说,先看看图片吧!





       后来,李逍遥进入水月宫,此时,游戏音乐也随之改变。在水月宫中,李逍遥与宫中的几个侍女说了说话,发现那些侍女都说她们很不欢迎外人,叫李逍遥拿了药就赶快离去。后来,李逍遥向右边走,走入一间有泉水的房间,李逍遥喝下一口泉水,顿时觉得疲劳一扫而光,精神非常饱满。后来,李逍遥走到左面的那个房间,发现了刚才的那个仙女,那个仙女对李逍遥说:“让你婶婶服下这颗紫金丹,再睡上几个时辰就会好起来了。”于是,李逍遥得到紫金丹,后又与那个仙女说了几句话,得知那个仙女名叫赵灵儿,只有十六岁,比李逍遥还要小三岁。之后,赵灵儿让李逍遥答应她有时间领她去逛逛庙会,还与李逍遥拉了勾勾。于是,李逍遥走出房间,准备离开水月宫。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其实这个叫赵灵儿的仙女也是游戏的一大主角呢!以后我们就会知道了!

       当李逍遥走到水月宫的门口时,发现有一个凶恶的肥婆在门口站着。那肥婆说是赵灵儿的姥姥,见有外人进水月宫来非常生气,认为如果将李逍遥放出去,他便会透露水月宫的秘密。于是肥婆变成蛇妖怪想要将李逍遥吃掉。后来经赵灵儿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个肥婆才变回人身,但给两条路让李逍遥选择:要不就娶灵儿为妻,要不就割掉他的舌头,让他无法说出水月宫的秘密。无奈之下,李逍遥只好选择了娶灵儿为妻。于是,两人进到卧室里边,赵灵儿对李逍遥说:她的姥姥其实对人很好,但李逍遥说他如果不赶快回去婶婶就活不成了。后来,赵灵儿对李逍遥说明天一早她的姥姥要去给师父上香,让李逍遥在她的姥姥不在的时候赶快走。这时,李逍遥感到很欣慰,而赵灵儿也流下了眼泪,低头吟唱: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既然无缘,何需誓言。今日种种,似水无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说到这儿,小古比鱼再给大家简单说一说,大家知道游戏中赵灵儿的姥姥为何变为蛇精吗?以后大家就知道了。至于赵灵儿吟唱的这句话,也希望大家记住,到以后还会遇到的。

       当李逍遥得知赵灵儿无法离开水月宫时,他又对赵灵儿说,他会让他的婶婶给他们做主,正式上门向她提亲。这时,两人拥抱在一起……后来,过了一夜,在天明时李逍遥对赵灵儿说:“天亮了…我必须走了”,这时,赵灵儿将李逍遥送到水月宫门口,并对他说:让他保重,一路小心,还说让他赶快走,不然她姥姥回来就不好了。这时,李逍遥带着紫金丹,走出水月宫;翻过两座石桥,离开仙灵岛;走过荷花池,又打败几只“草丛妖怪”,闯过仙灵岛岩径,看到了张四哥。李逍遥对张四哥简单说了几句自己在仙灵岛的经历后,又告诉张四哥灵药已经求到。于是两人乘船离开,回到了李逍遥熟悉的盛渔村集市。






       此时,李逍遥回到了盛渔村,他发现一切都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然而,当他走离渡口,却发现在旁边的那个渡口上站着的一个白苗族少女非常显眼,于是李逍遥便走过去与她对话,白苗族少女让李逍遥载她到东面的小岛上去,李逍遥嫌她没礼貌便没有答应她,但没想到那个少女居然打了他一下,李逍遥有些生气,对少女说这两天他见了很多苗人,数她最凶狠,这时,那个少女似乎感到有些不对劲便向李逍遥询问情况,最后说了一句要多调派些人手,不能让那些苗人捷足先登便跑了。李逍遥感到对那个少女感到很疑惑。不过不管怎样,救婶婶还是最紧要的。于是,李逍遥准备回家。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在游戏中,刚才那个少女是白苗族的,而李逍遥客栈中的那三个人是黑苗族的坏人,他们双方一直都在打。那么这个白苗族少女又是谁呢?具体情况咱们以后再说,但是我要让大家记住这个剧情,因为这个剧情我们以后还会不止一次地提到的!另外还有一件事我要提醒大家,在白苗族少女走了之后,你就能在地上发现一个亮闪闪的东西,拾起来,发现是一个“蛊卵”。

       李逍遥回到客栈,走进婶婶的房间,发现王小虎已经不在了。李逍遥走上前去,给婶婶服下紫金丹。突然,李逍遥感觉到头昏昏沉沉的,他后退了几步,昏倒在地。这是因为先前苗人头领给他吃的忘忧散发作了。夜晚,婶婶醒来了,看到李逍遥在地下躺着,赶忙让他去房间里睡觉,李逍遥对婶婶说他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因为忘忧散已经使得李逍遥把他从昨天婶婶生病,出发到仙灵岛拿药回来的记忆全丢失了。无奈之下,李逍遥只好回房睡觉。

       三更时分,李逍遥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因为他在努力想着那件“很重要”的事,忽然,他想了起来,原来是一大早那个喝酒的醉汉要让他去十里坡的山神庙教他剑法,李逍遥又自言自语道:“反正睡不着,何不去会他一会,说不定我真的是遇到高人了!”于是,李逍遥准备出发,他走出房间,下了楼梯,但他却在刚刚下完楼梯时,被婶婶叫住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回去;他又试了一次,但还是被婶婶叫住了;又试了几次,却还是无妨……那该怎么办呢?想必聪明的朋友应该都想到了,对!走密道!因此,李逍遥走回房间,从密道下了一楼的杂物房,溜出门去。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出了杂物房后,一定要沿着客栈的右边走,千万不要走近婶婶的房间,否则就又会被发现了!

       这时,李逍遥走到了客栈的门口,遇到了三个苗人,三个苗人假装试探李逍遥,发现忘忧散真的起了作用。后来,三个苗人借口说有时要出去一趟,明天一早才回来;又说了几句话就走人了。李逍遥可能也感到有些不太对劲,但毕竟忘忧散发作,于是他只好作罢,走出客栈。小古比鱼考考大家:大家知道那三个苗人去了哪儿了吗?我先暂时不告诉大家,以后我会向大家说明白。但至少大家应该了解:那三个苗人一定不是好人,对吧!好吧,我们先看几张图片:





       这时,李逍遥走出了客栈,发现整个盛渔村都黑乎乎的,一个人也没有,家家户户的门都锁着;而游戏的音乐也显得非常的寂静,仿佛能听到半夜打更的声音。这时,李逍遥试图往集市上走,却被游戏提醒集市都打烊了。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其实游戏这样安排就是为了不让你往集市上走,因为李逍遥毕竟要去的是十里坡的山神庙嘛!后来,李逍遥发现村子中唯有东面靠近集市的那个房间的门没有锁,里面似乎还亮着灯,于是,李逍遥准备走进去看个究竟。进屋之后,得知原来是丁大伯和他的两个女儿的家。呵呵,大家还记得昨天锄地的丁大伯吗?就是我跟大家说的埋怨李逍遥勾引他的两个女儿的那个?我相信大家一定还记得!对!就是他!李逍遥进门之后,丁香兰告诉李逍遥她的爹爹哮喘病发作了,让李逍遥把洪大夫请过来。于是,李逍遥出了门,走到洪大夫家,也就是出门后往西南走的那个房间,但却发现门已经锁了。因此,李逍遥敲了敲门,见到洪大夫后,李逍遥对洪大夫说丁大伯的哮喘病发作了,让洪大夫赶快去看看。于是,两人来到丁家,洪大夫给丁大伯治疗了一下,说已经稳定下来没有危险了,于是就走了。后来,两个丫头都说很感谢李逍遥帮她们把洪大夫请来。又与丁秀兰对话,丁秀兰说让李逍遥陪他们,但李逍遥说要去十里坡,因为有个仙人要教他剑法。于是便离开了丁家。李逍遥路过洪大夫家,发现洪大夫家并没锁门,走进洪大夫家后,洪大夫说:“被你这么一弄,这下子我可又没得睡了…”之后,李逍遥准备往十里坡的方向走,大家知道十里坡在哪儿吗?就在昨天那个林木匠修篱笆的地方,说得再准确点就是村子的西南角。于是,李逍遥走进十里坡。我们先来看几幅图:




       李逍遥走进十里坡,沿着小路北上,沿途搜查宝箱,攻击怪物。在此,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以前在仙灵岛岩径打的敌人只能得到经验值,但这里的敌人在打败之后,就会得到一些金钱了!这里的怪物也很简单,共有三种:一种有一个像气球一样的敌人有30命,只有1个经验值,3文钱;而有一个“刺球”模样的妖怪有40来命,4个经验值,4文钱;而“酒瓶”状的妖怪好像为32命,能得5个经验值,5文钱呢!但它的防御较好。因而打后两种妖怪升级得会很快。还有,我觉得如果你到这里来时修行只有2级,那么你会很危险,特别是遇到“刺球”妖怪,因为它的攻击很强;如果你为3级,则还算可以;而如果你练到4级以上之后,打这里的妖怪基本上就没什么难度了。因而,我觉得大家一定要在这儿多多“修炼”一下,最好打到5级以上再往西北面的山神庙走。其他的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如果觉得还有什么还可以给我提出来。好了,给大家看几张图片吧!大家看我练到了5级,体力值也上升到了200多。因为我觉得这样的话打后面的怪物会容易些。我觉得大家在这里多练习练习还是很不错的,因为这里的怪物的经验值都比较多。






       李逍遥向西北走到山神庙,但我提醒打击,大家先别进山神庙,因为附近可以捡到很多东西,首先,在山神庙的西南面的一块石头旁可以捡到“龙涎草”,而山神庙旁边有一个宝箱,可以得到“金创药”;另外,李逍遥沿着南面的一条小道往东南方向走,可以走到十里坡的顶部,据说这里是李逍遥小时候最爱玩的地方,在这里,还有一个宝箱,可以得到“蛊卵”,另外,李逍遥站在十里坡顶部,还可以看到整个盛渔村,当然也包括集市,而南边则是许多树。它们都在夜幕的笼罩下显得非常寂静。而其中最显眼的当然就是李逍遥的那座客栈了。好了,欣赏景色到此结束!我们还得赶快办“正事”——去山神庙会“仙人”!李逍遥倒要看看是真的会遇到那个喝醉酒的仙人教给他剑法,还是根本就没人呢?呵呵,我们赶紧去看看!先来看几张图片。



       李逍遥沿走回去,进了山神庙,进去逛了一圈后才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李逍遥气得说:“可恶~连个鬼影子也没有,被那臭乞丐骗了!下回若被我撞见,定要叫他赔我酒来”说完,李逍遥看到还是没什么动静,便准备离开,但正当李逍遥准备离开时,忽然,那个醉道士乘风而来,嘴里吟诵道:“仗剑红尘已是癫,有酒平步上青天;游星戏斗弄日月,醉卧云端笑人间”,李逍遥正感到奇怪,之间身后那位醉仙人哈哈大笑,又说自己迟来了一天,但李逍遥心里犯嘀咕,觉得约定好就是今晚,是那醉道士糊涂了。呵呵,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对,因为李逍遥在仙灵岛上与赵灵儿度过了一个晚上嘛,所以醉道士说“晚来一日”,而李逍遥说的“就是今晚”则是因为忘忧散的作用使他把去仙灵岛的事忘记了。说完了这些,醉道士开始教李逍遥剑法。

       只见漆黑的山神庙前,醉道士从半空徐徐落地,喝了几口酒后,开始表演剑法,只见那些剑在醉道士的手中玩得非常得心应手。最后,当醉道士表演完时,李逍遥请醉道士收他为徒,但醉道士却说一向漂泊惯了,不想收徒弟。当李逍遥还想与醉道士说几句话的时候,醉道士已经走了,远远地传来醉道士的声音:“御剑乘风来,除魔天地间;有酒乐逍遥,无酒我亦癫。一饮尽江河,再饮吞日月;千杯醉不倒,唯我酒剑仙”。此时,李逍遥仿佛知道了,那位醉道士便是酒剑仙,但至于酒剑仙到底是谁,李逍遥也不清楚,等到以后我们就会知道了。至此,李逍遥学会了“御剑术”,这个法术为蜀山入门派剑法,攻击敌方单人,消耗真气值为10,在游戏初期是一个不错的法术。至于什么叫“蜀山入门派剑法”,大家以后就知道了。

       李逍遥走出山神庙,看到地上被酒剑仙耍剑时划出的两道相交的沟痕。但更重要的是,李逍遥发现此时天已经亮了,想到自己一会儿回到家中又要挨骂了。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先别着急回家,先沿着南边的小路到十里坡的顶部去看看,大家就会看到刚刚那个宝箱居然不翼而飞了!同时,你也可以再次站到十里坡的顶部,眺望整个盛渔村,看看与刚才在夜晚的景色有什么不同。

       看完了景色,李逍遥准备回家,但在走到山神庙后,遇到两个白苗使者,她们询问李逍遥去往余杭县的路,李逍遥告诉了她们。后来,她们又问李逍遥附近有没有客栈,李逍遥告诉她们只有一家,就是他开的,但已经有了客人,不做别的生意。后来,两个白苗使者走了,李逍遥也准备回客栈。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游戏安排这个剧情其实也与赵灵儿有关,只不过是她们来晚了一步。一会儿李逍遥回客栈之后大家就知道了。先休息一下,看几张图片。还有一个东西我要给大家看,就是我前几天录制了酒剑仙吟诗的声音,大家赶快来听听吧!其中还有游戏后期中酒剑仙吟诗的声音,大家想听就听听,不想听我们就以后再听吧!如果不能听的话就到我的“原创音乐”里去听吧。







       白苗使者走后,李逍遥也离开山神庙。这时,发现十里坡的敌人与刚刚夜晚来时的敌人不一样了。不难看出,现在的十里坡主要有两种敌人——小蜜蜂和蜂巢,这时,李逍遥可以用刚刚学到的“御剑术”攻击敌人,这样就比用武器(也就是李逍遥的剑)来得快多了,但也还是只能攻击敌方的单人。其中小蜜蜂打败后能得到2个经验值和2文钱,而蜂巢打败后能得到2个经验值和4文钱。还有一种蓝色得像大便一样的怪物,有1个经验值和1文钱。这儿的敌人不算厉害,但在与蜜蜂交战时,被蜜蜂蜇后,偶尔可看到李逍遥中赤毒,中赤毒后每个回合丢7点体力,但战斗胜利后方可解毒。在这里经验值也挣得不是很快,如果大家打到这个时候李逍遥的等级已经上了5级的话,基本上没什么问题。有人说应该在这儿打到八九级以上后再离开,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当然等级越高越好,这是毫无疑问的。大家如果愿意练的话就在这儿多练一练,不愿意练的话只要在5级以上就可以放心地回客栈了!我在这里练的时候练到了6级,体力和真气的最大值分别为223和150,金钱也突破了1000文,大家可以看一下。现在我不多说了,赶快回客栈吧,要不李逍遥又要挨骂了!在这儿小古比鱼给大家多说两句,大家可以发现,李逍遥的能力正在不断提升,基本上到现在,体力最大值应该在200以上;另外,提升修行所需的经验值数也随着修行的增长而不断提高(具体情况参见“推荐阅读”中第14篇日志),同时,怪物的能力和经验值数也在不断升高,这也就是仙剑奇侠传的妙处,也是为什么仙剑奇侠传越来越受玩家喜爱的原因之一。好啦,废话不说了,大家欣赏图片后,继续我们的游戏介绍吧!





       李逍遥走出十里坡,回到客栈,看到婶婶就站在客栈门口。婶婶责备李逍遥昨天晚上出门连门也没锁,但李逍遥却说是在门口要饭的那个仙人教给了他一套剑法。后来婶婶告诉李逍遥说苗人回来时又多订了一间客房,所以就把李逍遥的房间占了。后来,李逍遥问婶婶是谁住了他的房间,婶婶告诉他说房间也没住人,就是抬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大麻袋进去,也不准任何人进入房间。这时,李逍遥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便准备上楼看了究竟。

       李逍遥上了楼,发现那两个苗人手下正在他的房间把守,两个苗人手下毫不客气地对李逍遥说:“贼头贼脑地瞧什么!没有吩咐不准进入这个房间”。这时我想我们聪明的玩家朋友们应该想到李逍遥这时应该做什么了,对,走密道进入房间!于是李逍遥走下楼,进入一楼的杂物房,通过密道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进入房间后,李逍遥果然看到有一个麻袋靠在他的床前。走近一看,麻袋里竟然是一个姑娘,而且不是其他的姑娘,正是他昨天在仙灵岛碰见的赵灵儿!赵灵儿说她要回去救姥姥,但她的哭声惊动了门口的两个苗人手下,两个苗人手下夺门而入,将李逍遥和赵灵儿堵在房中,情形很危急。

       两个苗人手下问李逍遥:“你们是怎么闯进来的?”但李逍遥很生气,问苗人为什么要跑到中原来抓人。这时,两个苗人也生气了,准备与李逍遥和赵灵儿开战。这是在新仙剑奇侠传中第一次多人作战的地方,大家可要看好了!

       首先,我先告诉大家赵灵儿的初始修行是5级,我们可以看到赵灵儿的体力和真气的最大值都是240,不少,对吧?但是她现在的体力值只有70,所以在第一回合,李逍遥可以使用御剑术攻击两个敌人中的一个,但赵灵儿须使用她的一个名叫“观音咒”的法术来为她补充150个体力值。而在第二回合之后,李逍遥可以一直用他的御剑术攻击敌人,而赵灵儿则可以用她的最厉害的法术“炎咒”攻击单个敌人。我觉得如果大家把李逍遥的修行练到5级以上的话,打这两个苗人应该不成问题,至少真气是绝对不成问题,至于体力呢?如果不行的话就经常补着点就行了,而且李逍遥的“御疗术”也可以给赵灵儿补命,而赵灵儿的“观音咒”也可以给李逍遥补命。另外还有一点我给大家说说,就是关于合体法术的问题。我们在多人(至少两人)攻击时,便可以用合体法术来攻击,使用方法是点击左下角控制盘中右面的那个按钮,下面我会给大家演示。要注意的是合体法术不消耗真气,但却要消耗体力;另外每个主角都有自己的合体法术,而每个人的合体法术都是固定的,而每个回合只能使用某一个人的合体法术来攻击敌人。其中李逍遥的合体法术是攻击敌方单人的,有点像一束礼花弹,不太厉害,每次消耗每人9个体力值;而赵灵儿的合体法术也是攻击敌方单人的,有点像一个爆炸的火球,比李逍遥的那个要厉害,每次消耗每人10个体力值。这是我给大家说的一点额外的东西。大家如果觉得打得有点枯燥了的话,就试着用一用合体法术吧!总之,这两个苗人不算太厉害,我想大家应付得了。打败后可以得到52个经验值,96文钱。好了,先说到这里,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下图片。







       打败两个苗人后,两个苗人喊道:“拜月教不会就此罢休的!”便跑走了,其实他们是去报告苗人头领去了,换句话说就是说我们的两位主角——李逍遥和赵灵儿还得和苗人头领打一仗!但不是现在就打。游戏这样安排也是有道理的,因为毕竟苗人头领不在客栈里,所以也就不能马上赶来。另外,游戏也是想让我们先喘口气,然后再打嘛!

       苗人跑后,赵灵儿对李逍遥说她姥姥受了重伤,要赶紧回仙灵岛,所以李逍遥准备找一艘船去,其实也就是李逍遥先前去仙灵岛时乘的那艘张四哥开的船。于是,赵灵儿跟在李逍遥后面,两个人相跟着走。小古比鱼提醒大家可别忘了存盘啊!

       小古比鱼告诉大家一个挺有意思的剧情,大家不妨试一下。就是在两个人相跟上以后,对着密道点“回车”键,这时李逍遥就给赵灵儿解释,说他自己刚才是从这个密道爬上来的,才救了赵灵儿一命。继续点“回车”,李逍遥便说想让赵灵儿也试着爬爬看,但赵灵儿却很害羞的说:“你好坏!让女孩子爬这种东西很难看呢!人家才不要……”呵呵,这个剧情挺有意思吧!其实游戏这样设计也是有道理的,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不让你走密道,因为在这里李逍遥和赵灵儿要从正门出去,为的是与李逍遥的婶婶把事情讲清楚。在这儿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在新仙剑奇侠传里,这个密道的作用只有两次,一次是在夜间李逍遥从密道下去逃出客栈,还有一次便是李逍遥从密道上楼救赵灵儿,并与两苗人交战。也就是说这个密道在游戏中的使命已经完成了,游戏再也不会让你去走密道了!这是我小古比鱼给大家说的一些额外的东西,目的也是想与大家一起分享和讨论我对游戏的一些理解和看法吧!希望大家支持我!

       好了,我们切入正题,也就是说,李逍遥和赵灵儿必须要从房间正门出去。他们下楼之后,婶婶非常着急,说是这生意没法做了,因为得罪了客官。后来婶婶又询问到赵灵儿的身世。最后李逍遥终于告诉婶婶说要去一趟仙灵岛,婶婶叮嘱李逍遥路上一定要当心。之后两位主角准备起身去仙灵岛。

       主角二人走出客栈,可以感受得到:虽然其他村民和盛渔村的景象仍然与从前没什么变化,但却总是使人感到很凄凉,而游戏的音乐也正是极力渲染这种气氛,似乎与游戏刚开始李逍遥走出客栈时的心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真可谓“景色依旧,物事全非”啊!其实这也就是游戏的一处发展。

       主角二人碰到王小虎,王小虎显然不知道他们俩内心的着急,他天真地对李逍遥和赵灵儿说:“逍遥哥哥配仙女姐姐,哈,天生一对!”经王小虎这么一说,可能让主角二人的心情也得到一点安慰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主角二人目前也没什么闲心了,他们赶往渡口,走到先前载李逍遥去仙灵岛的张四哥旁边,张四哥先是询问李逍遥婶婶的病情,后又说水生叔得到了一大笔钱,大家还记得吗?也就是一开始和李逍遥说仙灵岛上有仙女的那个;最后李逍遥才终于说到赶快让张四哥载他们到仙灵岛去,张四哥还假装吓唬赵灵儿说岛上有吃人的妖怪,其实我觉得这段挺有意思的,你想啊,赵灵儿从小就在仙灵岛上,她能被张四哥骗了吗?最后张四哥说自己好人做到底,终于答应再载李逍遥和赵灵儿到仙灵岛去一次吧。于是二人上船再次去了仙灵岛。

       我们先来看几张图片再来接着讲吧!






       主角二人再次乘张四哥的船来到了仙灵岛。这时,当他们走到仙灵岛岩径时,又遇到了那几个“草丛”怪物。但这次和上次不一样了,由于这次有赵灵儿,所以每当李逍遥准备和“草丛”怪物交战时,赵灵儿总会说:“通通退下…他是我的朋友,你们不可以乱来!”于是,“草丛”怪物便都会退下了。有时候李逍遥感到很奇怪,于是赵灵儿就向李逍遥解释说这些小怪物是她的师傅养的,平时为了守护山谷的入口,但平时还都是很乖的。于是二人很快走过岩径,到达仙灵岛荷花池。同样,由于上一次李逍遥已经将路打通,于是二人直接走上莲花路,不久便走到了水月宫前。

       在水月宫门前,二人发现似乎没什么异常,只是上次扫地的侍女不见了。但当二人进入水月宫,这才发现很惨的景象——原来宫中的所有人都倒在了血泊之中,她们显然都遭到了苗人的毒手。游戏的音乐也变得使人悲伤。玩到这儿,想必大家也一定知道了这是为什么。原来那几个黑苗人在一开始知道李逍遥到仙灵岛求药后便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虽然苗人头领给了李逍遥很多必要的东西,但其实他的根本目的是想让李逍遥把自己到仙灵岛的路打通,好让自己不费吹灰之力便抵达水月宫,杀掉了水月宫中的所有人。这也就是为什么李逍遥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原因。

       赵灵儿看到了自己的姥姥也倒在了血泊之中,便赶紧跑了过去,李逍遥也跟了上去。后来在赵灵儿的房间中看到了已经奄奄一息的姥姥。在姥姥的话中,李逍遥得知黑苗人十年来千方百计地要找到灵儿,但究竟是为什么,姥姥也没有交代。此外,姥姥还将赵灵儿托付给李逍遥,让李逍遥带赵灵儿回到故乡,找到赵灵儿的娘亲的下落;姥姥还说在大理城的白苗族有娘亲的石像,但却并没有人见到娘亲的遗体……姥姥交代完事情之后便断气了。后来,赵灵儿将姥姥埋葬在了水月宫东边,灵月之墓的旁边。李逍遥安慰赵灵儿说:“人死不能复生~我们还是遵照她的交代去做”。于是,赵灵儿准备跟着李逍遥回故乡,但李逍遥却想:要带赵灵儿去苗疆,婶婶死也不会答应!但是婶婶究竟答应了没有呢?我们继续往下看。后来,二人离别了姥姥的墓,离开了仙灵岛。我们先来看几张图片。







       回到了盛渔村,当二人走到客栈门口时,看到王小虎和丁秀兰站在门口。李逍遥问他们是否出了什么事情,王小虎说:“刚才三个坏人拿着刀子,在村子里到处找你呢!他们看起来好凶喔,被他们发现那就完了!”后来王小虎告诉李逍遥说婶婶出去买菜还没有回来。丁秀兰则劝李逍遥先别回客栈,因为三个苗人就在客栈中,但李逍遥非常担心,执意要回客栈。丁秀兰也没有办法,只好建议李逍遥去渔港边打铁的曾大伯和林木匠家买点兵器。小古比鱼在此提醒大家,这一次的战斗非常困难,如果你有十足的把握,那就进客栈吧!如果你没有太大的把握,那就按照丁秀兰的建议去买点兵器。大家还记得吗?李逍遥在初次去仙灵岛前就向曾伯买了兵器,因此,我们只需要到林木匠家就行了。大家还记得林木匠吗?就是当时修通往十里坡的篱笆的那个人,他的家就在集市西面的第一个屋子里面。于是,李逍遥和赵灵儿又去了集市,进到林木匠家,看到了林木匠和他的徒弟。李逍遥向林木匠买兵器,大家觉得想买点什么就买点什么,我给赵灵儿买了一个藤甲,因为它能为赵灵儿的防御增加4点。一会儿大家可以看看图片。买完兵器后,李逍遥和赵灵儿再次回到客栈,准备与三个苗人决一死战。决战前我们先看看图片,大家可以看看我目前赵灵儿的状态。






       李逍遥和赵灵儿刚刚回到客栈,就看到了三个苗人就站在门口“迎接”他们,于是,众人的战斗即将开始。在战斗过程中,苗人头领与李逍遥和赵灵儿说:“我们是苗疆拜月教的使者,这趟到中原来的任务,攸关我族数万苗民兴亡存续,你若再插手阻扰,将是与我苗疆全族为敌!”我们还可以从苗人头领的话中得知赵灵儿的母亲是巫后,她的父亲是巫王,巫王是苗疆各族的领袖。苗人这次到中原来是想将赵灵儿接回苗疆,但由于他们都是坏人,所以李逍遥和赵灵儿便与之开战,准备将其打败后再将赵灵儿送回故乡,找赵灵儿的妈妈,也就是巫后。

       这次战斗由于有苗人头领,所以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苗人头领有一招非常厉害的法术,就是用剑全体攻击我方。因此,大家如果觉得有困难的话不妨试试下面两条建议:第一,使用赵灵儿的一招名叫“金刚咒”的法术,可以使我方任意一人增强防御七回合,准确得说是减少一半的伤害;如果连续两个回合都用这个法术,便可将李逍遥和赵灵儿都能增强防御;第二,使用赵灵儿的一招名叫“回梦”的法术,可以使敌方单人昏睡五回合,也就是五回合不攻击。我们可以把这一招用在苗人头领身上,这样将会非常有效地降低我方的伤害。但使用“回梦”一定要注意,这一招消耗的真气很多,而且这一招并不是100%成功,因此,有时会遇到失败的可能,一旦失败,不仅对敌人没伤害,反而会浪费赵灵儿的20个真气值和攻击的机会、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这是我给大家的两条建议,大家不妨试一试。还有一点我要提醒大家,这次战斗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合体法术,因为合体法术的威力不大,而且会消耗很多体力值。

       在这次的战斗当中,大家可以选择先打两个苗人手下,再打苗人头领,或是先打苗人头领再打两个手下,二者各有利弊,大家觉得怎么打好就怎么打。但是不管怎么打,这次的战斗都有一定的难度,甚至有可能会出现真气不够用的情况。如果真气不够用的时候,那就只好使用物品了。可以使用水果之类的补品,这样可以微微补充一点真气;如果使用李逍遥在梦境中捡到的神仙茶之类的大补品就有点大材小用了,因为李逍遥和赵灵儿的体力、真气最大值也不过就是200多,因此用神仙茶(我方单人体力真气+440)就有点浪费了。但是如果大家实在打不过的话,用这些大补品也无妨。一会儿大家可以看看我的游戏动态,李逍遥虽然练到了6级,但打这三个敌人也耗光了他所有的真气,赵灵儿的真气也剩下不多了,大家不妨看看我的游戏图片。打败敌人后,获得162个经验值和336文钱,这在游戏初期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






       艰难的战斗过后,李逍遥和赵灵儿将三个苗人打败。这时,李逍遥的婶婶李大娘正好买完菜回到家,苗人头领趁机准备将婶婶做人质,要挟李逍遥将赵灵儿交给他。情急之中,李大娘使用了一招“穿云掌”将苗人头领打倒在地,不料一不小心将他打死了。李逍遥觉得很高兴,因为他觉得苗人头领本来就是坏人;但婶婶却很着急,认为闹出了人命,不知如何是好。这时,由于赵灵儿累了,所以李大娘给赵灵儿安排到楼上的第二间房中。后来,李逍遥走出门,看到了婶婶就在门口。婶婶对李逍遥说:“折腾了一天,你也去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说。”所以李逍遥也去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晚上,李逍遥听到门外传来了哭声,走出门后发现是赵灵儿独自站在楼梯的尽头。赵灵儿说她很害怕,因为她做梦又梦见了自己的姥姥。李逍遥安慰赵灵儿说不要害怕,没想到赵灵儿却要求和李逍遥一起睡,李逍遥说男女授受不亲,所以觉得不太妥当,没有答应赵灵儿的要求。后来,赵灵儿的哭声惊动了婶婶,婶婶走上楼来,让赵灵儿别搭理李逍遥。同时还说:“有什么委屈就说给大娘听,大娘替你做主!”于是,赵灵儿跟着婶婶下了楼,李逍遥又回到了房间继续睡觉,仿佛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游戏之所以安排这个环节也是有原因的,为什么呢?答案即将揭晓!

       第二天,又是一个明媚的晴天。早上,李逍遥起了床,准备下楼。在此,小古比鱼提醒大家,不要走密道下楼,如果你走密道,游戏会提示你说“密道坏了!”,为什么密道坏了呢?想必大家也知道,我前面也跟大家解释过,简而言之,就是游戏中这个密道的“使命”已经完成了!

       于是,李逍遥走楼梯下了楼,进入婶婶的房间,婶婶笑着对李逍遥说赵灵儿已经将所有的事情告诉了自己。而且,婶婶还决定立即让李逍遥带着赵灵儿到苗疆找妈妈!想必李逍遥也万万没有想到婶婶竟然这么爽快地答应了这件事。这也就是为什么游戏安排刚才那个情节的原因。一开始,婶婶执意要陪李逍遥和赵灵儿一起去,但后来李逍遥不让婶婶去,于是婶婶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不料,婶婶让李逍遥见到赵灵儿的母亲后就当面提亲,让李逍遥娶赵灵儿为妻!这时,我们可以看到站在一旁的赵灵儿早已羞红了脸,而李逍遥也对婶婶的话感到很惊讶。出于婶婶决意已定,李逍遥作为晚辈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最后,婶婶为李逍遥准备了个包袱,里面装着一些备用的东西。于是,李逍遥叫上赵灵儿,二人离开了婶婶,离开了他再熟悉不过的客栈,踏上了去往苗疆的漫漫征程。













       在李逍遥和赵灵儿离开客栈之前,我们先打开婶婶给李逍遥准备的包袱,看看里面都有什么东西。打开包袱,里面有500文钱、一本手卷,一些疗伤药、一双绣花鞋、玉镯子、以及一把略为生锈的铁剑…这把铁剑原来是李逍遥父亲的配剑,后来婶婶一直留着,现在交给了李逍遥。虽然剑已经生锈,但我们仍可以把它装备在李逍遥身上,也能增加一些防御和武术。另外,小古比鱼再提醒大家,游戏在介绍生锈铁剑的时候说:李逍遥他爹留给他一把没啥用的铁剑,好歹磨一下再用。这后半句话是有含义的,也就是说游戏让你把这把剑“磨一下再用”,但究竟怎么磨呢?我们以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       李逍遥接着打开手卷,发现这是一部武功秘籍,从这本手卷当中,李逍遥学到了冰心诀和飞龙探云手两个法术,其中冰心诀可以在战斗中解除定身、昏睡、疯魔和咒封这些不利影响,但其实用处不大;不过飞龙探云手可是非常有用的,因为使用这个法术可以在战斗中偷敌人的物品!虽然有时候敌人没有物品或是偷窃失败,但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很有用的,而且消耗的真气值也不多(一次只消耗9个真气值)。因此小古比鱼建议大家经常用飞龙探云手。此外,把绣花鞋、玉镯给赵灵儿装备上,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李逍遥出了门,高兴地喊道:“哇~哈~我自由了!”同时还摆出了一个有趣的姿势。一旁的丁秀兰看到赵灵儿,便问李逍遥说这是谁。李逍遥就撒了个谎说:“就是我婶婶的姊姊的小叔的妻舅的丈人的外曾孙女嘛!”好家伙,这谎可撒得真有水平!不过说实在其实丁秀兰也知道李逍遥是在撒谎,只是不好意思再问罢了。一旁的王小虎听说李逍遥和赵灵儿要去苗疆,也想跟着去,但由于他年龄太小,所以李逍遥和赵灵儿都不同意带他去;而丁秀兰也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李逍遥和赵灵儿。说到这儿,小古比鱼提醒大家不妨看看周围的环境,对比一下游戏一开始李逍遥第一次走出客栈时盛渔村的环境,我们不难发现,有很多人都不见了,包括喂鸡的妇女、洗衣服的妇女、丁大伯、林木匠等人,唯独村南边的那几个孩子还在无忧无虑的跳着绳。想想这是为什么呢?       按理说,游戏进展到这儿,我们已经可以去集市上乘船走人了。但是小古比鱼还想再在盛渔村练练武功,也让李逍遥在他曾经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多呆一会儿,所以,我控制着李逍遥和赵灵儿进入了十里坡!如果大家不愿意再练武功的话那就跳过这段好了!如果想跟着我的步伐走的朋友就请继续往下阅读!李逍遥和赵灵儿进入十里坡,我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飞龙探云手的威力。大家都知道在十里坡有三种怪物:蜜蜂、蜂巢和蓝色大便(暂时先这么叫好了~),这些怪物我想我也不用给大家介绍,因为前面我们都见过了。我主要是想跟大家说,在蜜蜂和蓝色大便这两种敌人身上是偷不到东西的,而在蜂巢身上,毫无疑问,我们可以偷到蜂巢。一会儿我会给大家展示我刚刚玩游戏的图片,大家可以看看我攻击敌人的一些方式,大家是否都了解呢?       刚刚我在十里坡把李逍遥的等级练到了7级,在这一级,李逍遥习得万剑诀,这个法术可是相当厉害啊!虽然消耗25个真气,但它是全体攻击,而且威力很大。所以习得这个法术之后,后面的一些小妖小怪也就只有逃之夭夭的份了!遗憾的是,在此小古比鱼忘了给大家展示一下万剑诀的图片,不过以后有的是机会。另外,我目前的金钱是1771文,赵灵儿的修行是6级,一会儿我会给大家看主角的状态图片。       练到7级后,我毫不犹豫地走出十里坡(也就忘了给大家截一张施展万剑诀的图片),走到集市的码头。一开始,李逍遥找张四哥帮忙,不料张四哥却说:“以后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可别再找我啦!”这时,想必大家也知道该找谁帮忙了,对!找北边的方老板帮忙。大家还记得游戏中李逍遥第一次来到集市时,方老板让李逍遥到他的船上去工作,李逍遥借口说工资太少又太累,拒绝了方老板的是吗?无独有偶,这一次,方老板又问了李逍遥同样的问题,同时,他也对赵灵儿产生了兴趣。这时,只见王小虎、丁香兰和丁秀兰都走了过来,丁秀兰将刚刚李逍遥对她说的话告诉了张老板,这不禁让李逍遥感到很尴尬。后来,方老板说他的这艘船只能到苏州,李逍遥答应了,并从方老板的口中再次得到一些关于苗疆的事情。方老板说苗疆最近闹旱灾,白苗族的人致力于汉、苗和平共处,但黑苗族的人却见了汉人就杀。因此,苗疆目前的局势很乱。听到这儿,丁香兰不禁为李逍遥和赵灵儿捏了一把冷汗。那么究竟李逍遥和赵灵儿能否顺利到达苗疆,他们到达苏州之后又会有什么故事发生呢?请看第二部分的分解。谢谢大家! 































【后记】终于完成第一部分的攻略了!这篇日志我从2011-04-07发表,到2012-04-05写完,历时一年!

下一部分:从李逍遥和赵灵儿去了苏州到三个主角(李逍遥、赵灵儿和林月如)起身前往玉佛寺:

https://lvyanchao0.blog.163.com/blog/static/1367527922012621830179/

评论
热度 ( 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古比鱼 | Powered by LOFTER